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人大通過的政改

 



 

資深傳媒人潘麗瓊女士在她的明報專欄中道出她對香港民主派的失望,也反映了我的心聲,絕對同意及支持潘女士(Carmen Sze) 的論點及觀點。 她的文章轉載如下:


 


 

 

多謝師妹Carmen說出了我的感受。 自己年青時也是民主黨的擁躉,司徒華更是我的模範榜樣。民主是要包容兼妥協,不能尊橫地把持己見而摒棄他見,更不能破壞社會及犧牲他人的自由而達成己慾。 所謂[公民抗命] 只是泛民要[攬炒] 香港的謊言及藉口。 所謂:[如是因如是果] ,出得哩行總要還的。 經2019年黑暴之役,中央已被迫至死角,不能不出重手,要把香港這反共、撕裂中國的基地重拾正軌,把破壞分子抽出及隔離。 曾鈺成在最近的訪問中,也承認低估了中央要把香港撥亂反正的決心,但屠龍刀一出,香港以後的選舉也要奉行中央修改的一套了。

 

潘麗瓊早年於公共屋邨長大,曾在協和書院及英皇書院就讀,並畢業於香港大學,曾任壹週刊副總編輯天地出版社副總編輯及香港電台客席主持人。2010年創辦快樂書房,同時兼任董事總經理和總編輯。她在頭條日報亦有撰寫專欄。在2012年香港行政長官的選舉,為候選人梁振英參選造勢大會司儀。 因她在造勢大會中聲線高昂,嗌破喉嚨高叫「支持CY、支持梁振英」,被網民稱為「爆咪姐」。

 

經常撰文支持政府及警方的專欄作家屈穎妍在明報專欄稱恥與明報為伍」,停寫明報專欄,潘麗瓊便臨危受命,頂替這尊欄並命名為「潘記冰室」。潘麗瓊在專欄提到,屈穎妍早前輕輕搖動筆桿,在黃藍論爭中捲起了一場暴風雨,「有人竟恐嚇滅門!令我有風雨欲來山滿樓的不祥之感。我珍惜此平台,故一口答應。黃營聞風已向我行注目禮,我還未舉筆,已有成千上萬的眼睛在盯着,奉我為上賓,認真畀面。 她解釋「稱專欄為冰室,因為茶餐廳最能代表香港文化,蛋撻、菠蘿油、奶茶,哪一樣不是中西文化「兩溝」的結晶品?正如世上沒有一成不變的真普選,只有因應客觀環境如文化、歷史及政治因素等限制,再由不同利益集團討價還價衍生出來的選舉制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