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有線寬頻


有線寬頻考慮到目前電訊業經營環境市民消費模式及科技進步的變化等因素集團決定不再採用俗稱街霸的直銷模式將解散電訊業務內的直接營銷團隊當中涉及約60名員工為配合新銷售模式集團會增加電話銷售及客戶服務部的人手以加強銷售電訊業務的效率並提升客戶服務質素

 

我在2003年已安装有線寬頻及有線電視,但數年後,發覺有線寬頻的上網速度極慢,故便改裝香港寬頻,但要終止有線寬頻的服務難若登天。首先,你要接通有線寬頻的客户服務電話,再要親身往其門市呈上终止合约表格,又在指定期間內繳回router。 幸得當時自己已是退休人士,有空閒時候和有線寬頻周旋到底, 本應也要終止有線電視,但很欣賞其新聞報導、電影台及外國片集,故仍以低價續約至其結業之日。

 

有線電視主動終止服務合約,以為應該沒有手續跟進,誰知一個月後收到有線寬頻的月費單。 花了很多時間接通有線寬頻的電話,原來有線寬頻是免費送給我這有線電視用户,雖然我從沒啓用有線寬頻,但仍需通知客户中心取消有線寬頻的服務。 再查看我的 router, 根本只是供應電視訊號,不能提供寬頻訉息。  客户中心堅持我要負寬頻的月費,我唯有致函邱主席,結果我無需繳有線寬頻的費用。

 

對有線寬頻的服務是絕對失望。 但最近有線寬頻的營業員致電,可以免费三個月試用有線寬頻,然後可以每月48元簽約四年,確是超值的優惠。 這營業員當黑遇上了我這曾受有線寬頻的欺騙,被我翻舊帳,罵了其公司的不良經營手法,表明不會再上當被騙了。

 

有線寬頻在20001開始提供家居共享寬頻上網服務以其低於其競爭對手的價格曾成功成為香港的第二大寬頻網絡服務供應商但因有線寬頻經常被客戶投訴指公司運用不同招數欺騙客戶客戶服務熱線曾因線路太繁忙而備受批評有線寬頻其後更多次單方面透過修改合約單方面降低用戶的上網速度以致其市場佔有率不升反跌其市場位置更被香港寬頻及和記環球電訊等後起公司瓜分面對堆積如山的投訴電訊管理局與廣播事務管理局均束手無策局方收到投訴後只會全數交回有線寬頻自行處理

 

有線寬頻的母公司會德豐集團也沒興趣擁有這蝕本生意故於2017年將股權售予永升而永升則成為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的新投資者後吳天海辭任執行董事行政總裁及董事會主席邱達昌和鄭家純分別任董事會主席及副主席 不過公司虧蝕情況仍然嚴重需要透過供股發債和尋求貸款來解決現金不足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