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流行性感冒疫苗

 


 

聖誕節時患上甲型流行性感冒,情況較以往嚴重,發燒高至38.9C、喉嚨痛、咳嗽有痰、流鼻水、頭痛、失去味覺及胃口,由於第四天才配用特敏福流感特效藥,故病情要一個星期放能痊癒。 自己30多年來都没有打流感疫苗,不幸患上感冒也是輕微象徵,23天後便可痊癒。 家庭醫生忠告我要打流感疫苗,因我已年屆75歲了,又是三高的高危人士,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其免疫能力是差了,而復原時間又是長了。

 

聽從醫生吩咐,病後二星期後往注射流感疫苗。當天是週六,家庭醫生缺疫苗,故便往附近政府診所注射,以為排候要需時,但卻只需等候約30分鐘便可進行注射。 負責的兩位姑娘是衛生署的職員,溫文有禮,以愛心照顧病人,全没有醫院護士的粗聲粗氣、晚娘面色、不啾不啋、冷酷無情,缺乏愛心對待病人。 當然,由於工作環境及工作量不同,護士的專業精神及態度也被現實的客觀因素所影響。

 

姑娘指,無論政府怎樣推廣,很多人仍然不願意打流感疫苗,但經過感染後才知痛苦,故前來注射。護士於電腦記錄發覺我在兩年多前在私家診所注射了肺炎球菌疫苗PCV13,現在是時候要注射23VPPV的加强劑了,故提議我也乘機注射。 我當然接受,既可省時,又可慳了數百元的私家醫生診金。 多謝衛生署護士的愛心及照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