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紅影樹下

 


 
 
 
 


近日風光明媚春暖花開經過家居附近的巴富街一帶,發覺鳳凰木皆已換上了火紅的衣裳,艷麗的紅花盛開,猶如林中火燄」。鳳凰木有多個別名包括影樹鳳凰樹、金鳳火鳳凰、火樹、火焰樹等因為其花朵是鮮紅或橙色再配上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艷的樹木之一鳳凰木喜高溫及多日照的環境要繁茂生長就必須有充足陽光,多在五月起開花花期至夏季結束由於其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


 

看見影樹便情不自禁地聯想起母校九龍城民生書院的三棵影樹是陪伴着我們在1960年代度過了無拘無束無擔憂無掛慮想做就做純真的學生時代校友陳秋霞歌星數年前也為這影樹編唱了[紅影樹下] 一曲奉獻給母校作為誕辰禮物曲詞如下

 

在校園裡面往日情懷再湧現母校指引我教我向善憑著意志為求夢想實踐

多少次接受考驗不會放棄憑一個信念母校鞭策我鍛鍊我永不後退莫忘教誨為社會作出貢獻

民生書院不經意將你我放在一起緣份讓我再一次認識你記得在紅影樹下有你我影踪在這裡讓那友情歌聲播送

在茫茫人海裡面不知道何時能再見面心可有我內心有你相約在紅影樹下見相約在同學會再見

今年是母校90週年誕辰但三棵影樹卻逃不過月的洗禮而在數年前倒下了被換上了新的影樹幼苗 11月校友日回母校聚會時喜見在數年間影樹能茁壯成長具欣欣向榮的感覺情況猶如[一代新人勝舊人]將民生的[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的校訓燈傳下去,光大民生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