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大家都要活下去] 的笑話




網上收到曾是全球最佳的笑話,是有關一段[大家都要活下去] 的新聞採訪。



在一個有眾多名流出席的晚會上,鬢發斑白的巴基斯坦影壇老將雷利持著枴杖,蹣跚地走上台來就座。



主持人開口問道:

“您還經常去看醫生?”

“是的,常去看。”

“為什麼?”

“因為病人必須常去看醫生,醫生才能活下去!”

台下爆發出熱烈的掌聲,人們為老人的樂觀精神和機智語言喝彩。



主持人接著問:

“您常請教醫院的藥師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嗎?”

“是的,我常向藥師請教有關藥物的服用方法,因為藥師也得賺錢活下去!”

台下又是一陣掌聲。



“您常吃藥嗎?”

“不,我常把藥扔掉。因為我也要活下去!”

台下更是哄堂大笑。



主持人最後說:

“謝謝您接受我的採訪!”

老人答道:“別客氣,我知道,你也要活下去!”



台下哄堂大笑聲、掌聲、歡呼聲,經久不息。



兩人的簡短對答除了帶來睿智、幽默的歡笑外,還帶出人生的道理。 長者雷利發揮了佛家的[自利、利他] 精神,除了解決了自己的問題,更向前踏出一步並解決他人的問題,對於中國人根深蒂固的[各家自掃門前雪] 之自私自利思想灑了一輪清潔劑。 有病時,當然要尋求尊業訓練醫師的意見,不要諱疾忌醫而延遲醫治,使輕症轉變為頑疾, 但病人也要知道藥物的作用及副作用。 很多輕微的身體微恙可靠自己身體的免疫功能或自動調整而服原,無需倚靠藥物而帶來肝、臟的損害。 例如沒併發症的傷風感冒多靠休息和飲水便可康復;失眠可靠調節生活方式節奏而無需倚賴安眠藥;筋骨勞損痛可靠物理治療減輕病情而無需倚靠傷胃的止痛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