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在澳港人

 



 

南澳香港文化協會於317日舉行了「香港市集」,可能是在Adelaide舉行的首個香港節。活動由上午11點至下午4點,地點在Fullarton Park Community Centre411 Fullarton Rd, Fullarton,免費入場,活動內容包括免費面部彩繪face painting / 扭扭波,不同嘅香港Band show, 新移民故事, 香港文化活動如打麻雀,捉棋,寫大字等等,街頭小食及手工攤位。

 

香港市集吸引了2019黑暴年後移民澳洲的港人。所謂人離鄉賤,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人生路不熟,而且要在曾有 White Policy 政策的白人國家,從新做起也要時間適應和融 入。 港人在澳能彼此照顧及團結是好事,但切忌染指政治,特別是抨論香港及中國的事宜,還是多關心港人在澳洲的工作及生活吧!發覺市集的標語有  freedom 等政治口號,可能又是被黄屍騎刦了,宣揚一些過時、沒有意思及挑釁性的噪音。

 

那邊廂,香港歌手及活躍社運人士黃耀明,首次在澳洲站墨爾本開[邊走邊唱演唱會],但開場前約一周,黃耀明宣布因銷情不理想而要換較小的場地。黃耀明表示,「 觀眾對他來說已經足夠,指無論人數多寡,只要有人聽,我都一定會來」。這次演唱會活動是由聯邦政府內政部的促進融入補助金計畫(Fostering Integration Grants)贊助。

 

黃耀明最後一次在香港開演唱會已是202112月,之後在2022年他一直在香港申請不同場地,但都未能成功,才決定在外國巡迴演唱黃耀明的性取向鮮明,民主派的政治立場也鮮明,在香港2019 年「反送中運動」中曾多次發聲。

 

墨爾本演唱會中的一名歌迷表示,是代表何桂藍及中國的歌迷向黄耀明獻花,黃耀明收花時表示「我哋記住中國的歌迷,都記住何桂藍」。47名民主派人士涉組織及參與2020年立法會「35+初選」,因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何桂藍是其中一名被告。又有另一歌迷獻花後,黄耀明複述該歌迷的話指,花束是代一名已移民加拿大的中國人所送,現時無論世界各地還是加拿大都有好多中國移民,希望中國人加油、香港人加油,全場亦即時大喊「香港人加油」。這些口號反映了黄屍在澳洲的意識形態,既關心香港事宜,但仍留戀黑暴時期的光輝歲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