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領導人的自我

  



今屆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英國科學家Michael Houghton,以及美國女科學家Jennifer Doudna均為李嘉誠基金會捐助的研究所教授。李嘉誠基金會於社交網站稱,兩位諾貝爾獎得主不約而同把諾貝爾獎牌(複製版)送給基金會主席李嘉誠,並以Zoom舉行的祝賀儀式上,向李嘉誠展示。Jennifer Doudna 和法國女科學家Emmanuelle Charpentier共同開發出基因編輯的方法而獲獎,兩人研發出基因剪刀工具CRISPR/Cas9,革新生命科學,技術廣泛用於生物醫學實驗室,以及植物種植和疾病治療等。其中,Jennifer Doudna2011年開始在李嘉誠基金會捐資的生物醫學院和健康科學中心發展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

 

李嘉誠表示,他一直深信命和運,是天數與選擇之間的互動; 而科學必重塑人類的命運。[您們帶領的非凡團隊成就不世之功,惠傳代代世人。深深感謝您送贈諾貝爾獎牌,讓我分享您們的喜悅。誰曾想到,一個走過貧病戰爭的人,能在研究道上參與和支持您們的努力,這是我一份光榮]

 

李嘉誠同時道出內心看法,不但佩服Michael Houghton教授積極投身科研,對於他極力讓世界知道和認可同僚在團隊的貢獻。李嘉誠認為他這份無私的本心,是最難能可貴的,因為,今天的領導不可再以[自我為中心],這是對創造大成就的最大局限

 

 

覺得李嘉誠這番話是向林鄭月娥特首而發。林鄭是英國殖民地政府培養出的政務官,在港府內部是高高在上的領導人,所有公務員皆要唯命是聽,不能逆言而行,故養成了[自信、自我、自大] 的性格。反逃犯條例修訂的暴亂已暴露了港府領導人的不足,終要中央插手方可撥亂反正。 抗新冠肺炎的思維及手法令疫情總不能根斷源頭,使這一波未完,那一波又起, 現在才推出對外來者的檢疫手段早應在4月時實施,截斷源頭。 港府高官抗疫的[佛系] 態度,使人想到劉德華的[江湖] 金句:

講你又唔聽

聽你又唔明

明你又唔做

做你又做錯

錯你又唔認

認你又唔改

改你又唔服

唔服又唔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