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非公務員的宣誓聲明

 


[有線新聞] 佈導:

 

““政府 5月要求非公務員都要簽宣誓聲明,有僱員對聲明有疑慮向部門發問但不獲正面回覆,最後被解僱。事主指從來沒拒絕簽聲明,不滿局方處理手法。

政府前僱員Kate:「我以前在這裡上班,是1823熱線的客戶服務主任,工作了一年三個月。」Kate 6月頭獲通知,三星期內要簽署非公務員宣誓聲明。她對聲明有疑慮,在期限前一天發信問部門20條問題。政府前僱員Kate:「它(聲明)說要對行政長官完全忠誠,我都想政府定義清楚,究竟何為『完全忠誠』。當我說了我的意見時,不知我會否構成沒支持配合施政或對你不忠誠。」

 

部門在簽聲明死線當日回信,重申宣誓是責任,想了解聲明要求就看通告。Kate再發信問,部門回覆都差不多,「叫你簽聲明都解答不到問題,看不到條線在哪。跟你打官腔,不直接回應你問題之餘,還要忽然解僱了我。感受是很難受和失望,我從來沒拒絕簽聲明,我想弄清楚自己簽甚麼,我都要面對一個可能被解僱的恐懼,我覺得我接受不到。」

公務員事務局說不評論個別個案,亦不透露有多少人沒簽聲明被解僱,強調解僱前有充分考慮僱員的解釋。””

 

Efficiency Office Katie 高調在電視前指控政府的無理及自己對宣誓的憂慮,冀争取大眾的支持及同情,但明眼人便覺得 Katie 是搬弄是非,「攪屎棍」一名,是不合作的破壞者,機構內的黑分子,縱使她簽回宣誓聲名,政府也絕不能和她續約。

 

政府的十多萬公務員已簽了宣誓聲名,在同一辦公室內的非公務員怎會不知道這宣誓內容,如既然有憂慮,便拒簽自行辭職。  Katie 卻選擇在限期前的最後一天才提岀20條似是而非的問題,又要求政府即日回覆。  這些低級抹黑手法顯示 Katie 根本不會簽署聲名,旨在打擊政府的威信。  有理由相信 Katie 將移民往英國,但臨走前也要造小動作來動搖香港的安定。  香港政府及民間仍存在不少這類不合作、攪小動作的黄色分子,執法人員不要手軟,依法執法,不要讓破壞者得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