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鄧小平的智慧



有本地法律界人士表示全國人大近日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定,有違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所說的治港方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表示這種說法漠視了[一國兩制]的初心,亦故意忽略鄧小平在1987年會見特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時的一段說話,包括:  切不要以為香港的事情全由香港人來管,中央一點都不管,就萬事大吉…………如果1997年後香港有人罵中國共產黨、罵中國,還是允許他罵,但是如果變成行動,要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那就非干預不行現在重新領會鄧小平當年的講話,再看看香港過去一年的暴力亂港,以及近日外國和境外勢力肆無忌憚地干預國家內部事務,不能不佩服鄧小平的高瞻遠矚、洞悉世事
鄧小平的名言名句很多,但自己最有深刻印象的,則有:不管黑貓白貓,捉住老鼠就是好貓;改革是中國的第二次革命,這是一件很重要的必須做的事,儘管是有風險的事;坦率地講,主權問題不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社會主義也可以搞市場經濟;解放思想,開動腦筋,實事求是;穩定壓倒一切;摸着石頭過河;中國要出問題,還是出在共產黨內部;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我們不要求他們都贊成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只要求他們愛祖國,愛香港…………………。歷史證實了鄧小平的改革路線是成功了,把積弱的中國轉化成現今的經濟大國而再度崛起,但卻引起了美國等西方列強攜手打壓。  
鄧小平的睿智可媲美周恩來。 鄧小平在法國讀書時,一位名叫法蘭的白人教授,極端地討厭他。 有一天,當法蘭教授在飯堂吃午餐時,小平拿著他的盤子坐在他的隔鄰。 教授說:「小平先生,你不了解一頭豬和一隻鳥是不會坐在一起吃東西的嗎? 小平以一個父母對一個粗魯無禮孩子的眼光看着他,然後平靜地答覆:「你不用擔憂教授,我將會飛開。」,跟著他坐到另一張桌子去了。 法蘭憤怒得通面變紅,決定採取行動報仇。 第二天,他在班房裏發問:「小平先生,如果你沿著街道步行時發現了一個包裹, 裡面有一袋智慧和另一袋金錢,你會拿哪一袋? 小平豪不猶豫地回答了:「當然拿有金錢的那一袋!」 法蘭教授語帶譏諷嘲笑著說:「如果我是你的話,會拿那有智慧的一袋!」 小平聳聳肩地回應:「每一個人都應該拿他沒有的東西!」 法蘭教授完全沒有還擊之力,在盛怒之下,他在小平的試卷上寫著白癡,然後把它交回給小平 小平拿到試卷後,坐回桌子上盡力克制及保持冷靜,同時非常認真地思考著下一個動作。 數分鐘之後, 小平走向教授,以一個有專嚴而又禮貌的語調回應:「法蘭教授,你在我的試卷上簽了名 , 但是你沒有給我評。
美總統特朗普為了連任,不惜任何手段要打壓中國,以博取選票。  他眼見中國已可抵禦貿易戰,相信將會發起另一場金融戰了,香港又將會被捲入及秧及,一場捍衛港元地位的生死戰役快將揭幕了,恐防又要中央出手為香港護航。  但自己確信因果循環的真理,美國的惡行將會有報應的,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不報、時辰未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