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照顧兒童的機構

 



香港保護兒童會的童樂居早前發生虐兒事件, 現已發現7名職員涉及體罰兒童已通報社會福利署和警方涉案7人均為幼兒工作員屬同等職級具專業的幼兒工作資格均已停職。 其總幹事蔡蘇淑賢早前曾表示, 虐兒事件祗是個別事件, 但事件已擴展至整個童樂居的問題, 更可能是冰山一角, 其他 院舍是否也存在虐兒事件?  蔡女性表示,對事件極度痛心,會成立及擴大專責小組包括加入獨立人士及董事會成員, 並將外聘專家全面追查轄下院舍共891支鏡頭,翻看近一個月畫面。另會在童樂居增派一名幼兒中心導督,會要求所有職員通報懷疑個案予警方,她指無證據顯示轄下幼兒園有同類事件,強調是「零容忍」。

以前安老院也曾發生虐待老人事件, 亦有聾啞學校虐待學生事件, 社會這任人愚辱的弱勢社群均表示關注。今次童樂居事件卻特别諷刺,因這是「保護兒童」的機構所管轄,絕不能有虐兒事件,否則「香港保護兒童會」應改名為香港虐待兒童會」。這事件解决後,蔡女仕應要引咎辭職和正式道歉,而社署也要將童樂居及相關服務轉交其他機構管理。

 

最近又再收到宣明會 ( World Vision ) 的捐款呼籲:

每日 HK$9 助養一名兒童,透過助養兒童計劃,幫助孩子及其社區內兒童享健康,獲教育,在愛和保護中長遠改善生活香港世界宣明會是香港非牟利的兒童慈善團體,你可以選擇於網上捐款平台,按月捐款或按年捐款參與助養兒童計劃。透過慈善捐款,你可以幫助貧困孩子及其社區得著轉化的機會。這不單純是捐款,你更會與孩子同行,除了定期收到助養孩子的照片、資料及進度報告;更可透過通信甚至親身探訪,見證孩子成長!透過網上捐款平台,參與助養兒童計劃,逐漸改善孩子的生活。

1980年代初已捐款予保良局供養三位兒童,亦捐款予一些國際性非謀利機構,如 World Vison (宣明會) Oxfam (樂施會) UNICEF等,但後來發覺這類國際機構的總幹事薪酬極高,而且更以公費作應酬消費,自己的捐款只是資助他們的薪津,故從此便停止捐予這類機構。 還是較信賴本港的老字號慈善機構,如東華三院及保良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