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英國抗疫手段

 








 

在英國長居蘇格蘭 Inverness (尼斯湖水怪之地) 的蘇格蘭妹夫傳閱了他們最近往葡萄牙 Madeira 島的旅遊照,並很高興能可以再度旅遊,不枉此行。  Madeira 是在大西洋的葡屬群島,是歐洲的旅遊勝地,遊客多是英國、法國及葡萄牙人士。島上有名勝古蹟及大自然風景,而且消費便宜,3星級酒店每晚只收港幣400多元。 從照片所見,島上有大量外地遊客,全不需戴口罩,只需注射了新冠疫苗,便可在 Madeira 島上隨意漫遊。

 

有異於香港的防新冠肺炎手法,英國是採取「與病菌共存」的佛系抗疫手法,冀造出全民有抗體的社區,生活便可回復正常。  最近社交圈中有不少朋友由香港往英國,他們只需注射了新冠疫苗及檢測正常便可進入英國境,無需隔離,無需戴口罩,自由活動。 據他們說,英國人現在再不覺得會不會感染新冠肺炎,而是何時會感染新冠肺炎! 但這消極的佛系手法是犧牲了年老體弱的長者,因年青力壯的感染者可以憑自己的免疫系統早日康復,所謂:大菌食細菌,身體是大菌,肺炎是細菌。  相反地,長者卻是細菌一族,被大菌所食,而且英政府的衛生政策是置長者為非優先醫療的群體。

 

BBC最近播放了影片「Help」,就是描述英國在2020年時的抗新冠疫情的經歷。 Help有著多種含義,意指護工對於住戶的幫助,也表達在疫情期間住戶對於護工的幫助,還有他們得不到國家幫助時的吶喊與呼救。 英國佛系抗疫手法是絕對的失敗,犧牲了老弱的一群,情況猶如日本「猶山節孝」的壯烈犧牲老人。 香港在多方努力下,抗疫結果遠較英國為佳!

 

最近英媒揭發首相府晚晚笙歌,集體飲酒開party,但首相卻告誡市民不要聚集飲食,這不就是「祇管州官放火,不准民間點燈」的典型官場腐敗現型例子!  首相如此不濟的防疫手法,市民當會跟隨,這便是英國的防疫文化了,是禍是福,歷史稍後便有交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