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只準州官放火,不準民間點燈

  


周一晚在灣仔華潤大廈為「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及人大代表洪為民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舉行了一個私人生日派對,宴會參加人數過百包括了染疫女仕,10多名政府官員(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副局長陳積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副局長陳浩濂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政治助理張曼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入境處長區嘉宏;廉政專員白韞六;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19名立法會議員 (包括陳仲尼邱達根陸瀚民及洪雯)出席 洪為民發聲明稱已按法例遵守防疫措施提示所有賓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等對於多名官員以及賓客出席他的活動帶來不便及對防疫工作造成影響他深表歉意。 徐英偉及許正宇亦在社交網站發文道歉稱作為問責官員應更警惕萬事以防疫為首先考慮說會為錯誤行為負責接受隔離汲取教訓

 

在抗疫期間,政府不斷呼籲市民盡量不要參加大型聚會,但當前線人員正努力協助防疫之際,官員卻不身作則,法律如無物,出席高風險的私人聚會民政事務局及其屬下部門在抗疫擔當重要角色部門前線員工正博命」,徐局長卻出席不必要的聚會在現場更長時間無戴口罩視法律如無物」。徐英偉是民建聯成員該黨為了維護黨友,竟然認為徐因禮節出席私人派對屬合理 一向對民建聯的表現及能力全沒好感,覺得徐的政治敏感度極差,表現更平凡,是濫竽充數之,在局長問責制度下,引咎辭職是最好的交待其他到會的政治任務官員也應受適當的譴責及處分。 政府官員中,入境事務處長區嘉宏月前剛接受了恒大高層的禮物,現在又無視抗疫法例,他是否擁有特權,可以橫行霸道,隻手遮天? 屢次違法的公務員是否可以繼續留任?

 

林鄭月娥特首知道管理團隊產生了嚴重的誠信問題,感到非常失望,因大家都在全力抗疫,而作為最高層政府官員,更應該樹立榜樣,避免參加有可能造成重大風險的私人聚會,不要使人覺得港府存在「只準州官放火,不準民間點燈」的準則

 

在中國大陸,權貴人士可擁有特權,在國內可橫行霸道,以人際關係解決問題,無往而不利,官商勾結, 齊齊揾錢。 這股歪風在香港暫不能為市民所接受,但卻已成風氣,港府不能讓這歪風在港紥根,要嚴肅整頓官員的陋習。

 

新的立法會成員盡是大陸有連繫人士,對這類以權謀私的行為多見慣見熟,不以為然,故要監察這類違法行為便要倚賴傳媒了。今次事件如照妖鏡,將立法會90位「愛國」議員的「愛港」心反照岀來,愛國未必愛港,否則為什麼要違反最基本的防疫措施也不遵從,讓疫情蔓延下去? 不能期望這群劣質的愛國議員可以有什麽建樹了,只望他們不要將腐敗、人治、貪污、以權謀私等歪習慣帶入政府管理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