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張超雄議員




自己一向對張超雄的印象不佳,因他是泛民議員,盲目反對所有政府政策,又支持外國留港難民,但最近一些事件令我對他的認識多了,覺得他總說回一些人話,擺脫了泛民的政治枷鎖,黑白分明了。 畢竟他是有學識的大學教授,應懂分析道理及明辯事非,但集體政治蒙蔽了他的理智及良知。 他早前表態明年立法會只會助選不會排第一出選,是不是即將卸任的他,便可恢復自己的良知,重拾自己的理智及理念?

張超雄是唯一支持政府的[三隧分流] 方䅁,因為他認為:概念值得支持。紅隧咁塞西隧少人用是因為價格相差太遠問題已存在很多年今次嘗試用錢拉勻可以說是懲罰私家車車主令他們要付更高代價結果一係減少用車又或者選擇用西隧這樣就不會集中在紅隧及東隧方案的輸家是私家車車主但贏家將會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大眾基層市民因政府說過會建議豁免或由政府代繳專營巴士的隧道費即隧道巴士不會因三隧分流而需要特別加價我認為實施三隧分流之後市民坐公共交通工具過海可以減少擠塞這是我支持的主要理據現時每日有高達60萬人次坐隧道巴士用三隧過海

工黨唯一立法會議員的張超雄,有智障的兒子,從政15年來一直堅持為基層弱勢發聲但也有人說他是左膠[難民之父]。 在提高長者綜援的申請年齡事件,他是唯一的議員有膽量𠄘認在批准2018/19年的財政預算案時走漏了眼,但他大力批評特首林鄭月娥,並提議加派津贴補回減少了的綜援金額。 但另一邊廂他又率先表態支持林鄭力推的三隧分流這個連建制派的工聯會及民建聯目前都不敢舉腳贊成的方案難道張超雄不怕在他議員生涯的最後一個階級之上引爆政治炸彈。

張超雄坦言:工黨分分鐘下屆一個議席都無但我哋從政唔係因為想攞呢個位係想推動某些價會以價值行先如因為價值而失去議席這由選民去決定我企出來要求社會以人道角度處理難民失票失到暈但我有無褪我半點都無我無變唔會因有人說要反難民而改變自己立場哋唔係為咗攞位是希望改變個社會。 他能否得到選民支持而為工黨保住下屆的議員席位,儘管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