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港台命運




通訊局向香港電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投訴成立發出警告。香港電台回應指,接受通訊局裁決,向連串事件引起不滿及感被冒犯警察致歉,播出本季[頭條新聞]後,將暫停節目。商經局嚴正要求港台檢視有關節目在製作和編輯過程中是否有人員疏忽和失誤,並按檢視結果作出跟進或懲處;以及全面檢討節目製作和編輯機制,確保所有港台節目能夠全面貫徹和體現[香港電台約章]訂明的公共目的和使命

通訊局又裁定港台去年1120日播出電視節目[左右紅藍綠]違規,該集主持為教育大學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講師蔡俊威。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一直強調,港台必須全面恪守[香港電台約章]、確切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的責任,以及嚴格遵守通訊局的相關業務守則。港台應正視社會各界對其節目以至部門的管理和管治的關注,並正面和積極跟進及向公眾作出交代。



自己不認同及討厭香港電台[頭條新聞] 及新聞部的偏頗取態及報導以評擊政府部門。港台是政府部門,理應是推展及維護政府的政策,但其多個節目卻背道而馳,肆意評核、貶損政府,仿如蘋果日報的狂妄,持着新聞自由的旗幟,誤導市民。香港電台的反政府偏頗立場久已存在,在佔中及反逃犯修例之動亂中,更為所欲為。曾有萬人到香港電台抗議,指電台電視部製作時事節目立場一面倒反政府,有欠言論平衡的原則,急需作出修正,實現言論多元化,保障不同立場的言論自由


港府這個毒瘤已存在20年,梁振英任特首時也不能作個了斷。以他好勇鬥狠的性格也奈這部門不何,因新聞自由的上方寶劍是最好的護身符,除非港府夠膽色取消香港電台的新聞部,但沒有了新聞部的電台便不是電台了,倒不如廢置這電台吧! 現在港台製作的教育電視節目在經濟原則下被取消,[頭條新聞] [左右紅藍綠] 又被檢視,身為台長的梁家榮理應負上全權責任而下台,新任的台長多會是政務官,恐怕港台的大改革是無可避免了。



港台的反政府立場非單一事件,在港府架構中也普遍存在,如律政署、新聞處、考評局、醫管局等等,而政府一貫的畏縮包容態度使情況更惡化。 中央洞悉這問題的嚴重性,而在美國的煽動下,相信中央是要出手撥亂反正的時候了。 保安法23條已呼之欲出,但要在立法會通過恐怕是不可能了,因9月後的立法會將是泛民主導,故中央便以國安法附加於基本法上,以繞過立法會的審議。

沒有留言: